glaucous

好き✨

同桌

占了我18岁最后一个贺文的坑哈

2tz.:

是提前送给我的懵儿的生贺,
是一篇短短的不是现实向的甜文,
因为开学,所以写的一般般,
只能算得上是表达一下心意了,
然后就是,提前的生日快乐,希望无论以后陪着你的是谁,你都能天天开心。
爱你。
晚安。





李天泽有了一个新同桌,自恋,打架,还话多——这是李天泽在心里给这位新同桌的三个备注。


“诶天泽,我家门口新来了一个煎饼果子,我给你带了一份。”


早读铃响,马嘉祺踩点坐在了座位上,一手将书包往抽屉塞,一手将煎饼果子被丢到李天泽摊开的英语书上。
李天泽看着煎饼果子皱眉,怎么看怎么嫌弃,何况他早上还吃了一大碗面条,就是他想做好人也不可能再吃下一个分量十足的煎饼果子。
马嘉祺没注意到他的神情,只是自顾自将书摞起来,然后低头在书后一口豆浆一口饼子吃了起来。还不忘转头催李天泽快吃。
校霸也要躲早读巡查,李天泽这么笑着,越发觉得好笑。


早读一个小时,英语语文各半小时,单双轮换。今天先英语,后语文。李天泽是英语课代表,按理应该管管还有些乱的早读,不过他从来不爱这事儿,要不是英语老师看他英语成绩不错非把课代表的名号摁在他头上,他是死也不会当什么课代表。
班长走过来了,马嘉祺眼疾手快将饼子塞进抽屉,装模作样读起单词来,可惜他不知道自己的嘴角还沾了些油。


“天泽,今天听写吗?”
李天泽看马嘉祺一边读单词一边小幅度摇头,觉着好玩,便笑着说了句当然要听写。班长点点头便去黑板上写下“7:20听写,抽学号”几个字,马嘉祺气的够呛。
“不是让你别听写吗。”说完又抓紧时间啃了口饼子,肉被一下叼了出来。
“你几号?我不抽你就行了。”李天泽靠着椅子背,纤细的手指敲了敲马嘉祺的桌面,“信泽哥,得永生。”
马嘉祺勾起嘴角,放下饼子,摊开李天泽的右手,在他的手心写下“44”。


李天泽很少自己上去给大家听写,一般都是找班长帮忙,所以当他拿着单词本站上去时大家还有些吃惊。
他也不在乎下头的嘀咕声,拿起粉笔刷刷就将黑板划分成四块,然后又写下几个学号。


“我操,李天泽你害我!”


14,24,34,44。


也不知道该说李天泽运气太好,还是马嘉祺运气太不好。他本准备耍赖不上去,偏偏这个时候天杀的班主任出现在门口,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大家上黑板,马嘉祺也只能乖乖上去。
与李天泽擦肩而过时还看见他在偷笑。
亏我还给你买煎饼果子,下次再买我就是你孙子。
马嘉祺这么想着,抵在黑板上的粉笔断成两截。


“不多,就25个,20个及格,及格可了的错一个抄20遍,没及格的每个抄……”李天泽说到这里还故意走到马嘉祺的身边,声音都刻意起来,“50遍。”
马嘉祺气死了,这摆明了就是针对他。


“第一个,靴子。”
李天泽的声线很低,他说话向来又慢又稳,听的人心里都舒服。


这个单词不难,马嘉祺迅速写下序号1并拼出单词,李天泽瞟了一眼他的答案,笑着继续往下报。
“第二个,潜在性。”
“第三个,样品。”
“第四个,候选人。”
“……”


等报完二十五个,他又往马嘉祺那块看了一眼,除了序号一后面写出来了以外,其他序号后都空空如也。不止如此,他似乎早就自暴自弃,在黑板上将数字一直写到了37才反应过来只有25个单词,然后在同学们的哈哈声中回了位置。


最没尊严的校霸,李天泽又在心里给他贴上一个标签。


下午马嘉祺没来,听老师的语气他连假也没有请。虽然说他头上一直顶着一个校霸的称号,但这还是李天泽第一次叫他做出一点符合校霸做的事来——旷课,还旷了一下午。第二天出现的时候脑袋上还多了圈绷带。


“今天煎饼果子老叔被城管抓了,给你带了我自己做的三明治。”


马嘉祺将用袋子包的紧紧的三明治推到李天泽面前,然后又将书立起来,开始吃自己的那份三明治。吃到一半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停下,从书包里抽出一个皱巴巴的练习本。


“给你,我的罚抄。”
“噗。”李天泽翻开本子,看着那龙飞凤舞的字迹,没忍住笑出了声,“不是听说你以前作业都不写的吗?”
“那不一样。”马嘉祺冲李天泽挑了挑眉,“帅哥课代表和他们是有区别的。”
“我可谢谢您叻。”


李天泽觉得,这个同桌好像还有点可爱。


马嘉祺的绷带第二天就拆了,李天泽这才反应过来还不知道他为啥脑袋多了圈绷带,打架总得有个原因。当然他问这个真不是心疼,纯属想探索一下校霸的脑回路。


“他们说我丑。”
“就这样?”
“就这样。”


李天泽看他认真的点头,虽然是个很奇怪的理由,但他也懒得去怀疑,直到放学他被王宇带着几个小跟班堵在小巷子里才知道原来马嘉祺在骗他。


“哟,李天泽。”王宇人称杀猪佬,只因他那一身肥膘和嘶哑的声音,“你知不知道马嘉祺为了你把我几个兄弟打惨了。”


“……”李天泽皱眉,他立刻就想起了马嘉祺脑袋上的绷带。


“看来你还真不知道。”王宇哈哈笑了两声,一下拎起了李天泽的衣领,“他是变态你知道吗,他喜欢男的,他喜欢你,我们说你清高,被他听见了,他竟然就跑来跟我们打了一架,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恶心。”


李天泽觉得他的大脑还有些混乱,等他快速理中王宇话中的关键词后那肉拳已经朝自己飞来,谁知在下一秒王宇庞大的身躯却飞了出去。李天泽吓到定住,原来是及时赶到并献上无影脚的马嘉祺。


“天泽,你没事吧?”
马嘉祺走进两步,不顾他人地捧起李天泽的脸检查起来。


“没事儿。”李天泽推开他,偏过头去,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一定不能让他发现,“我们快跑吧。”


于是两人一前一后的跑出了小巷子,又跑了许久,最后停在了一堆路边摊旁边。
都饿了。


“诶小伙子!放学啦?来份煎饼果子叻?”老叔瞧见马嘉祺,十分熟络的打着招呼。马嘉祺也笑,掏钱买了两份,并将其中一份塞进李天泽手里。
“如果我记的没错,上次老师发的那张单子,你填你家住在城西?”李天泽咬了一口煎饼果子,肚子也不叫了。


“是啊,怎么了,我从小就……”马嘉祺几乎都要开始讲马嘉祺传,意识到不对,赶紧停下,“天泽,他们是不
是跟你说了什么……”


“他们说你喜欢我。”李天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这句话,反正王宇也不会现在出现说他没说。


“……我。”
“我是喜欢你,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你,你太好看了。”马嘉祺尽管说的虚,但仍毫不掩饰自己外协的身份,“你也觉得,我是,变态吗?”
他低下头,像一只受伤的老虎。


“你对我挺好的。”李天泽自顾自的向前走去,然后停在了一个卖糖人的路边摊前,“叔,给我画个考神。”
“我这算是被转移话题,还被发好人……”马嘉祺还没说完,就被糖人塞了一嘴。


“来,城东第一考神,没吃过吧?”李天泽笑的狡猾极了,偏偏马嘉祺还是觉得好看,怎么笑怎么好看。
“你知道他有什么用吗?”李天泽问,马嘉祺摇头。
“堵上你的嘴。”





“性取向又不是你能决定的,如果只是因为和大家不同就是变态的话,那很多人说我清高,我也是变态啦?”李天泽敲了敲这位一根筋校霸的脑门,然后停在了他跟前,


“而且,我也挺喜欢你的。”




end.



评论(1)

热度(4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